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全省互联网+农业产业培育高级研修班暨“三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1作者:admin浏览次数:1412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以下简称“三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的要求,加快我省农业科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托,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联合在杭州成功举办了互联网+农业产业培育高级研修班暨“三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来自全省29个“三区”县的优秀科技人员、科技特派员、农村妇女创新创业带头人,以及全省农业高科技园区、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农业科技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共8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于1010日开班,1016日圆满完成,历时7天。培训结合“三区”科技人员需求,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形式,集中授课内容涉及“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任务、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分析、农产品加工现状与发展趋势、转基因生物安全、生态循环农业及污染减控、互联网+与农村电子商务、我省新农村和新农村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另还邀请了省突出贡献特派员、泰顺首届人才奖获得者浙江大学汪自强教授和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浙江省功勋特派员、浙江省农科院金梅松研究员分别作了“科技创新与科技特派员工作”、“我的科技特派员之路”专题讲座,分享了科技特派员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安吉白茶标准化园区、竹加工企业研究院白茶基地、竹子种植及加工基地、湖州市移沿山农庄、吴兴金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农科院杨渡基地等处现场参观学习,大家相互交流提高,学习成效明显。

通过讲课及现场观摩教学,有力地推进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本土化,使学员普遍对现代农业发展、互联网+、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学员理论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思路。

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钱玉红、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宋文坚、浙江省科技厅人才教育中心主任陈敏玲出席了开班典礼。

(农推中心培训办)

三区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