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中心成功举办两期水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22作者:admin浏览次数:1499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涉渔企业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高级培训班总体部署以及省农办下达的2016年培训项目计划,由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于2016117-11日和1114-18日,连续成功举办了两期为期5天的水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59位渔业生产养殖企业(户)、加工企业、渔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渔场、休闲渔业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远景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品牌建设水平和市场营销能力,为水产企业发展壮大发挥重要作用。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产业处副调研员宋珍、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宋文坚出席了开班典礼。

说明: 第二期开班仪式.jpg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集中讲授和实地现场考察两部分,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教授讲授“农产品品牌战略”专题,李承华副教授讲授“农业品牌形象符号提升策略”专题,浙江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方丽槐局长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品牌发展”专题,浙江大学林良夫副教授讲授“市场营销心理学”专题,浙江大学农推中心副主任宋文坚、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何光喜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浙江大学主要农业科技成果”、“千岛湖“淳”牌有机鱼品牌建设”,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与学员们分享了“农产品品牌案例”。并组织学员赴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现场学习品牌创建的实践与体会,还参观了鱼博物馆。

说明: 胡老师.JPG

本次培训选题密切结合水产品发展实际,立意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普遍反馈,此次培训对他们后续的经营很有启发,认识到经营过程中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的重要性,同时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实现了对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的认识和需求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对持续推动我省渔业企业的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的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渔业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发挥积极而重要作用。

(傅康乐)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