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人才培养

农硕学位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和薄永明先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6-11-30作者:admin浏览次数:1470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创业热情,树立慎重的就业观,1126日下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邀请宁波微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薄永明先生为同学们作创业讲座。

谈到创业,薄永明抛出三个问题。第一:要不要创业?薄永明通过讲述初创路上的弯路坎坷,警示同学们“创业”不是信手拈来,一拍脑门的一锤子买卖,而是日积月累,韬光养晦沉淀下来的厚重使命。第二:为什么要创业?身为农生子弟,发展农业,创新农业是责任,破除体制障碍,用担当诠释使命,用汗水书写决心,方不悔所学。第三:如何创业?核心竞争力是关键,对种质公司而言就是独特的品种,以及品种背后的人才,人才背后的技术。

说明: 640.webp (1)

薄永明勉励同学们要提前培养自身创业精神,提前灌输企业家精神,创业是苦功,更需要坚韧顽强精神的浇筑方能成材,更需要我们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与拼搏进取的学风、作风。

说明: 6402.webp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鲁兴萌为薄永明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创新创业实验班创业导师。

鲁兴萌在报告会上说,农业创业需要谨慎尝试与勇于拼搏,创业之路是坎坷的,即使做足了功课,仍然会遇到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应变与化解就显得尤为重要。他教导同学们要清楚认识到农业创新与创业的综合性、复杂性,学习继承农业创业前辈的精神,学好知识,打好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