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硕士

人才培养

农旅结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探索 农业推广创新创业班学生参观明康汇余杭基地

发布时间:2017-01-12作者:admin浏览次数:1607

18日,新年伊始,在班主任王新霞和中心石伟勇教授带领下,2016级农创班同学们参观了明康汇余杭基地。

在基地大棚,崔经理介绍了大棚的建设及种植情况。石伟勇老师为同学讲解了草莓种植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在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还品尝了美味的奶油草莓。

同学们陆续参观了“一平米菜园”,泰国小香猪观赏园,基地“花果山”等项目,打造了一年四季不间断水果主题采摘活动,选择搭配了不同成熟期的水果品种。春季成熟的枇杷、夏秋成熟的桃、梨和蓝莓以及冬春季成熟的草莓等。

基地负责人刘总向同学们介绍明康汇集团的总体情况和未来规划,并与同学共同探讨了现代农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并提出作为新时代农民,应该如何发展农业?农业与旅游业结合,打造旅游休闲农业;设施栽培和专业化管理保证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打造农场的农业主题活动,如水果主题采摘月等;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相应主题活动,如针对家庭的亲子体验活动,针对企业的团队建设活动等;多元化方向发展农场;多方交流促进农场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现代农业现状和发展创新模式的了解,对学习农业学科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王新霞)

DSC_9164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