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融入“一带一路” 服务“乡村振兴” 为中原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浙大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admin浏览次数:534

    为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浙江大学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多学科交叉和人才、技术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河南现代农业发展,66-7日,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一行分别赴河南省郑州市、商丘市、驻马店市进行调研。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对浙大与郑州长期良好的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进入“十三五”,郑州市站在经济强市的新起点,引入高校资源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则显得尤为重要。郑州希望能够与浙江大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依托共建新型研究机构,借助浙大力量,推动郑州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介绍了商丘市的区位优势、文化历史、农业发展和产业体系;商丘位于河南省最东部,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两纵两横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他希望浙江大学在商丘建立研发平台,全面对接商丘农业产业,支持商丘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驻马店市委常委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等介绍了农业部在驻马店设立的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冯玉梅副市长表示驻马店是国家重要优质粮、商品粮生产基地,希望借助浙大力量,全力推进驻马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产品加工业的领军标杆。


 

    陈昆松教授在调研时介绍了浙江大学农科发展现状和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推进现代农业合作的规划和布局。他表示,河南资源丰富,是全国主要农业产区和重要交通枢纽,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通过此次调研,浙大更加全面地了解河南农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将发挥浙大在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健康农业、生物农业等领域的优势,为河南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浙大方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河南技术转移中心、浙大网新集团、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