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湖州咩咩羊牧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1作者:浏览次数:802

基地主管教师:杨怡

合作教师:杜爱芳,陈学秋,阳毅敏

基地介绍:

湖州咩咩羊牧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联山村,成立于200712月,是一家专业饲养纯种精品湖羊的企业。公司是国家级湖羊保护区(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核心保种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全场占地面积约31亩,其中羊场占地面积21亩,现有标准化羊舍面积4000平方米,附属用房2500平方米,配套建造安装了较为完善的消毒防疫设施、排泄物处理利用设施以及生产设施。建办以来,遵守《动物防疫法》和《畜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推进标准化养殖,湖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饲养水平和经营业绩不断提高,羊场常年存栏约2500头,建成了设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科学,实施标准化、生态化的规模湖羊养殖场。经过几年的经营发展,咩咩羊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被中央电视台2套《生财有道》和7套《致富经》展播, 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目前,基地组建了由浙江大学多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973计划项目等科技计划项目,开展湖羊寄生虫病快速准确检测与安全高效防控新技术研发,并进行示范应用,归纳总结适合我省湖羊无寄生虫病害的健康养殖技术,同时为学科建设培养相关技术人才和提供科学试验场地。2016年,咩咩羊牧业被授予成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实习教学基地,每年均有大批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基地开展专业实习生产实践及湖羊试验研究。

基地网站链接:http://www.hz-mmy.com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