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杭州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1作者:浏览次数:3098

基地主管教师:李卫旗

合作教师:严力蛟、汪自强

基地介绍:

杭州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原浙江山清水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位于杭州市,目前主要从事智慧农业、创意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生物高科技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生态休闲农业和农产品家庭宅配业务等,目前业务拓展到景宁少数民族自治县,打造景宁畲寨东弄田园综合体,该田园综合体为集农业生产、民族文化、休闲旅游、康养保健、会务艺术于一体的山水田园,以有机农业为发挥当地资源最为重要的产业。同时,在安吉拥有以凤凰水库(水库面积约50平方公里)为中心的周边山地、农田、竹林、溪流、乡间别墅等休闲农业资源,建立餐饮、住宿、聚会、娱乐一条龙服务,实行农庄会员制,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东弄田园综合体的打造当中,突出以有机农业生产为核心主轴;以有机食材打造餐饮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特设定本田园综合体的餐饮食材供应为有机食材,打造鲜明的餐饮特色,同时以此带动有机农业生产的消费,形成有机生产消费良性循环。在此基础之上,逐步扩大有机生产面积直至景宁全域实现有机生产。目前,景宁东弄田园综合体已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使得景宁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形成了景宁模式,今后将以景宁东弄田园综合体作为一个支点,撬动整个景宁、丽水,乃至全国有机农业的发展。

在安吉的休闲农业体系建设中,结合已有的高山蔬菜与水果种植、茶园、竹林养鸡、山地原生态家畜放养、水库淡水鱼养殖等多方面经营内容,开辟特色果园、菜园、茶园、花圃、水上乐园等,让游客入内摘果、拔菜、赏花、采茶、垂钓、划船、露营等,同时提供高档会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