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湖州树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4作者:浏览次数:225

基地主管教师:张晶

合作教师:梁建设、毛碧增、孔德栋

基地介绍:

湖州树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名:德清牧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心”)成立于201011月,是从事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遗传育种、种苗推广、精深加工及技术服务的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占地面积1000余亩,拥有高标准温室6万平方米,组培工厂8000平方米,研发实验室1000平方米。目前拥有自己的铁皮石斛品种有牧歌一号、牧歌二号。树心在远离污染、环境优美的避暑胜地莫干山脚下建立了1000余亩通过国家有机认证的精品中药材生产基地,基地配有保温、风机湿帘、苗床、自动灌溉等设施,建成灌溉中心一座、雨水蓄水池5000立方米、生物质燃料锅炉供热系统两套、园区道路硬化面积3000平方米、温室内作业道5000平方米等。

树心是一家专门从事铁皮石斛种植及铁皮石斛种苗批发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牧歌铁皮石斛“北移”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目前已获国家授权专利20多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1项、三等奖一项;通过欧盟有机认证,中国有机认证和中国GAP认证;荣获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中药材精品园、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浙江省农业企业科技研发中心、湖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湖州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称号。

树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采用现代化智能联栋温室进行铁皮石斛种植的企业,基地引进荷兰Priva系统,精准模拟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生长环境,同时全程采用独立穴盘栽培方式,严格按照有机种植标准进行铁皮石斛的种植生产以确保生产稳定、品质可靠、产品安全。

长期以来,树心公司于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组培植物工厂培育出优质铁皮石斛种苗三个品系:精品鲜食型:MG3;高产型:MG7;高抗型:MG6。目前,树心携手浙江大学15年精心培育的性状稳定的牧歌一号(鲜食型铁皮石斛)、牧歌二号(高抗型铁皮石斛)、浙南红杆铁皮石斛等产品均已上市,并得到行业的认可。

未来,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通过中心与企业共建,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将基地建成为铁皮石斛资源综合利用科学研究、试验示范、技术推广的先进基地;基地建设过程中,将研究生培养和实践教学结合起来,使基地具备教学示范功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