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柯城区柴家柑桔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9-02-01作者:浏览次数:136

基地主管教师:曹锦萍

合作教师:孙崇德

基地介绍:

衢州市柯城区柴家柑桔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柑橘水果种植和销售,同时也是一家外向型的合作社,2008年首次尝试以合作社名义自营出口,成为全国首家合作社出口单位。合作社的柑橘出口到加拿大、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合作社现有2个出境注册果园基地5000多亩,获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合作社有2万平米的加工厂房和办公场所,冷库达到1万立方米,配备了专用冷藏车。同时采用高性能双通道分选机进行柑橘鲜果商品化处理,另引进果蔬内部品质检测分选系统,检测果品糖、酸度。合作社注册有“柴家”牌柑橘商标,是浙江省名牌农产品。

柴家合作社2005年被评为“柯城区科技示范户”,2007年被评为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和全国食品行业质量信誉消费者满意AAA单位,2010年被评为全国柑橘出口优秀企业,2012年被评为“衢州百强农民合作社”,2012年被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授予“浙江省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在2012年被评为“省示范性合作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农业企业科技研发中心,2015年成立衢州市专家工作站,2015年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5年衢州市优质柑橘评比椪柑类第一名,2016年柴家椪柑获得浙江名牌农产品称号,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2017年获得省首批“机器换人”示范基地的称号、柴家椪柑获得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以及“浙江省十佳柑橘”称号。

合作社发展至今,已形成以柴家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的全省最大的精品柑桔商品化处理中心、柑桔市场信息中心和柑桔物流中心。基地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合作社农场是衢州市柯城区柑橘生产的主要试验示范场,担负着全区品种引进、柑橘“三疏一改”、“品质提升工程”、“示范”等重要功能,为农民提供柑橘种植试验,助力新技术的推广;基地设立了10个信息采集点,检测柑桔营销及价格动态,并整理出柑桔产地收购价、销量和行情趋势等信息,定期通过农民信箱、报纸广播等媒体途径,向全区桔农及时发布,为农民销售柑桔提供参考依据;积极组织和选送优质柑桔参加农产品推介会、参与优质农产品评比活动,积极与大中型超市对接,提升品牌形象。柴家柑桔合作社对促进地区特色柑桔产业的发展、促进桔农增收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