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龙泉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1作者:浏览次数:700


基地主管教师:毛碧增

合作教师:苏平、李卫旗、陈卫良、甘礼社

基地介绍:

浙江龙泉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于201011月,专业从事铁皮石斛的研发、种植、销售,合作社基地位于龙泉市西街街道周村村,基地面积为200余亩,现有注册商标“唯珍堂”、“冶盛”。基地主要有野外原生态培植、崖壁培植、椴木仿野生栽培、连栋大棚规范种植、常规大棚种植。基地种植的铁皮石斛严格按照GAP标准。

2014年起,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毛碧增研究员课题组与基地紧密合作,指导基地种源收集评价、优质种源种苗繁育、安全生态栽培、追溯制的信息化管理。通过合作,基地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生产,基地2015年通过有机认证,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中药材旅游示范基地,20177月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名优产品",2017年荣获中国国际森林食品博览会金奖,2017年荣获省农博会金奖,2017年浙江省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2018年荣获浙江省首批“道地药园”称号(全省15个),和首届“浙江省标准创新优秀贡献奖”。

课题组主持参与的浙江省农业中药材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2016C02058-3)(铁皮石斛优良新品种选育研究)(2016-2020)和浙江省重点研发(浙产特色药材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铁皮石斛、浙贝母和灵芝浙产特色药材质量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2018C02034))等项目在基地进展顺利,加速了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加显著。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