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嘉兴市韩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01作者:浏览次数:1577


基地主管教师:周泓

合作教师:梁建设、毛碧增

基地介绍:

嘉兴市韩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2009年底成立,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占地330余亩,主要经营葡萄种植和湖羊养殖,基地年总产值1800万元以上,联结基地总产值3000余万元。公司以高新农业科技为先导,以种养结合为生产模式,以绿色环保零污染排放为目标,以设施栽培技术为重点,以高品质葡萄为主要产品,以嘉兴果品市场、优质农产品专营店及大型超市为主要销售渠道,建成在华东地区设施农业上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嘉兴地区优势农业展示平台和观光农业园区。

适度控制养殖规模,合理利用种养殖废弃物。根据公司350亩的生产规模,按照每亩5头湖羊的承载能力,将公司拥有的湖羊养殖场规模控制在1000头左右,每年春秋清除棚舍羊灰干、湿分离,再进高温发酵充当果蔬生产有机肥、园中的生物资源;将生产优质瓜果所留藤蔓及生产优质甜玉米后的青玉米秸等废弃物青贮用作湖羊饲料,做到种养互补,零污染排放的目标。依托浙江大学测土配方以及农业绿色农产品管理规范做到精准、合理施肥。

全面实施智能设施栽培,生产优质果蔬产品。2016年公司对温室大棚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提升改造,采用先进的工控机与微电脑控制技术,对温室环境中土壤温、湿、光照度等多种种植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检测信息来对大棚喷滴灌、大棚卷帘开、闭进行自动控制;可以在电脑上做到种植过程的全天候自动监视和控制,彻底消除传统手工操作的繁重劳动;系统还可以通过无线广域网接入到智能手机,在手机上监控大棚温、湿度、光照度等参数,并操控喷滴灌和卷膜开闭,真正做到无人值守,远距离监控及操控。通过物联网业务支撑共享平台集中和统一物联网产业链,突破碎片化物联网市场的瓶颈和物联网商务化运营,形成物联网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的发动机。

充分收集天然降水,采用高效节肥节水技术。降水具有纯度高,硬度低,被称之为天然蒸馏水,利用天然降水灌溉,对防止农产品因灌溉造成的污染以及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具有重要的作用。改革传统的灌溉技术,全面安装喷滴灌设施,智能施肥计量系统及专用配肥站,作为节肥、节水灌溉推广技术。

  以生态智能科技型农业为龙头,带动周边共同发展。为使高效生态农业能够得以推广应用,以生态智能科技型农业为龙头,争取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2018年成立嘉兴佑农农产品有限公司,“绿秀洲”优质葡萄生产联合基地,制订统一的产品质量标准,统一栽培管理技术,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统一品牌。带动周边地区农户利用设施栽培技术生产优质果蔬产品,并利用公司的统一销售渠道,统一销售会员单位()的优质果蔬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本地农民经济收入。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