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义乌市龙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浏览次数:1520


基地主管教师:陈再鸣

合作教师:施明华,毛碧增

基地介绍:

公司成立于20105月,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菌种培育、栽培、加工与销售为一体化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总投资超 2000万。公司注册商标“腾茸”牌,是金华市著名商标。已有智能化栽培室40座、厂房10000㎡。

公司核心技术引进浙江大学食用菌研究中心陈再鸣副教授的液化菌种新工艺,代替传统固体菌种,使生产效率提高5倍,该工艺菌种稳定性高,方便贮存,种性检验方便,接种污染率低,接种操作简单,菌丝活性强,缩短了培养时间,降低生产成本20%。自2015年来,工艺经不断完善熟化,目前已达到日产菌袋12000袋规模,生产的海鲜菇菇形平整、匀称、紧实,品质明显改善,有力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公司围绕打造“生态健康菇业”目标,按照“稳量增效、种源安全、资源循环、集约发展、拓展市场”的原则,推行以海鲜菇为主要品种的工厂化高效安全、生态循环生产模式,日产鲜菇6吨,2018年鲜菇总产量1800吨以上,产值1800余万元,利润400余万元。现已成为省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金华市放心农产品示范基地,义乌市精品农业示范基地,义乌市“十佳”农业龙头企业,2018年度本省农业农村厅列为省级示范基地“特色菌园”,产品被评为2018浙江精品鲜菇,同时被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

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浙江大学的全面合作,扩大液化菌种的应用与推广力度,示范菌种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强化品牌战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使公司成为创新型食用菌集约化生产龙头企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