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浏览次数:1444


基地主管教师:范方媛

合作教师:龚淑英,赵东

基地介绍:

共建基地合作单位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位于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的浙江安吉县。该公司 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末,是浙江农业龙头企业,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与文化推广为一体的规模企业。经过不断发展,公司规模逐步壮大,现占地面积达70亩,拥有20800平方米绿色生产厂房和包装车间,具有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操作流程。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引领下,公司开辟的白茶基地已逾3000亩,并通过订单农业扩展基地4800余亩,产值连年翻番,带动周边上百户茶农致富。该公司已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有机产品认证、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等资格认证,并连续获得上海、北京、浙江绿茶博览会及全国“中茶杯”等名茶评比金奖、特等奖等多项殊荣。

浙江安吉白茶有限公司自开办以来与浙江大学建立长期共建合作关系,合作融洽,在浙江大学龚淑英教授技术支撑下,企业建立了相对完备的白茶研发中心,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创意的研发及推广应用,成效显著。基地不断开展工艺提升研究,提升白茶质量体系,研发形成的“兰花形安吉白茶”新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加工方法形成企业标准,并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以浙江省“十二五”农业重大成果转化工程为依托,开展安吉白茶连续化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应用与示范,已建成国内先进的绿茶连续化加工生产线,基地连续化加工水平明显提升,节本增效效果显著。新产品研发方面,共建基地在浙江大学龚淑英教授团队的技术支撑下不断合作研究白叶一号后期资源的全价利用,研究开发“宋茗红茶”、白茶、白茶饼等特色新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根据产品对原料的要求,形成多产品组合生产模式,效益明显提升,资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品牌建设方面,浙江大学龚淑英教授在基地企业品牌建设培育过程中不断给予科技咨询,同时不断给基地管理者提供专业培训和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基地品牌培育力量不断壮大,品牌建设得到迅速发展。目前该基地品牌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在绝大部分省份、大中城市均设有专营店或特约经销店,并远销海外。同时,基地也作为浙江大学学生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科建设培养相关技术人才和提供科学试验场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基地网站链接:http://www.songmingtea.com/main.html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