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畲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浏览次数:173

基地主管教师:张金枝

合作教师:汪炳良、汤一、马有智

基地介绍:

浙江畲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12月,是生产、加工、销售无公害生猪、高山优质茶、压榨山茶油、大棚蔬菜、精品水果等综合性公司。公司位于 “中国生态第一市”的龙泉市。

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现有资产8000余万元,拥有“玉丰”生猪 、“绿谷金牡丹”茶叶 、“畲家三春”蔬菜三个注册商标。公司现有管理人员10人,其中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5人、大专以上学历8人,各类农业产业工人168人。

公司下辖“5个生产示范基地、12个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民1200户。公司拥有核心基地面积3200亩,辐射面积6000亩。其中:占地700亩的竹垟畲乡际上生猪、茶叶、山茶油循环利用农业生产基地,是国家级标准化生猪养殖示范场、国家级二元种猪场,出栏商品猪13000头。所辖竹垟乡罗墩村无公害大棚蔬菜基地、兰巨乡大汪村智能化恒温大棚蔬菜基地、兰巨乡五梅垟村避雨大棚葡萄园基地;竹垟乡罗墩村标准化土鸡散养基地、兰巨五梅垟湖羊基地。均是科技型农业合作社。

公司坚持 “质量立本、科技兴农、品牌求进”的发展战略。以“畜禽茶蔬良种化、种养设施标准化、生产过程规范化、防疫工作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为指导方针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大力发展 “猪--茶”、 “猪--蔬”、 “猪--林”、 “猪--果”等循环再生农业。公司基本形成了各基地之间的生态小循环生产模式,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随着观光农业的兴起,公司于20186月开工建设“浙江畲乡罗墩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用2-3年时间建设一个集“旅游、休闲、美食、观光、采摘”一体的精品农业观光园区。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打响浙江畲乡生态农业旅游品牌。

公司先后被评为丽水市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国家级标准化生猪养殖示范场、国家级二元种猪场。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有浙江大学市校合作的科技帮扶、有龙泉市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浙江畲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化经营正迈上稳健发展的车道,为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