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育”见未来 西湖学术论坛农业基因组与设计育种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1作者:徐晓玲浏览次数:388


2019330日下午,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设计育种研究中心(筹)承办的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07次会议——“农业基因组与设计育种”学术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设计育种首席科学家张国平教授主持会议。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朱玉贤院士、美国科学院 Harry Klee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何中虎研究员和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瑶生教授等专家,分别就《基于棉花基因组的功能基因研究及农业应用》、Rethinking plant breeding to produce healthy food crops that consumers want to eat、《分子标记在小麦品质育种中的应用》和《种猪数字化育种体系实践与启示》等专题作学术报告。



农业设计育种计划是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至今发布的四个专项计划之一。作为 “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浙江大学将通过实施“创新2030计划”聚焦未来创新蓝图。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动设计育种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由科研院发起,其宗旨是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学风,营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学术民主风气,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启迪创新思想,整合大项目大成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