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朱金文在全国杂草科学大会作报告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9-08-21作者:朱金文浏览次数:442


88-12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主办的第14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和各省市的35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杂草是农林业的重要有害生物。近年来受抗药性等影响,其危害不断加重,防治难度加大,杂草治理面临严峻挑战。应组委会邀请,朱金文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杂草研究现状、机遇和挑战”的报告,受到普遍好评。杂草图片对于种类鉴定甚为重要,对技术人员识别杂草有很大帮助,朱金文提交的杂草摄影作品“日本菟丝子”获得了大会佳作奖。全国共有8项作品获得该奖。这是朱金文2015年获得全国杂草科学大会优秀论文奖和杂草摄影作品奖后第二次获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