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30次会议——“基因编辑与设计育种”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作者:浏览次数:247

2019125日上午,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农业设计育种”学科会聚研究中心(筹)等单位承办的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30次会议——“基因编辑与设计育种”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高彩霞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Genome Edi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Crop Plants》的主题报告。

会议由农业设计育种计划首席科学家张国平主持。

 “设计育种计划”是学校创新2030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和国际科学前沿,以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番茄等主要经济作物和猪等主要畜禽动物为重点研究对象,聚焦生物资源与基因组解析利用、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挖掘技术创新应用、基因编辑等前沿技术开发应用、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等四个重点方向,力争在前沿生物技术、农业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突破,培育一批优质、高抗的绿色农业新品种,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西湖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使师生了解了基因编辑与设计育种的最新的研究成果,为研究相关课题的师生提供了思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