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景宁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9作者:浏览次数:342

基地主管教师:汤一

合作教师:赵东、范方媛

基地介绍:

浙江景宁慧明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7月,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茶叶新型企业和浙江大学技术合作单位。公司现有茶叶加工厂房3500m2,高山生态茶园基地300hm2。引进处国内领先水准的红茶清洁化、连续化加工流水线一条,并购置清洁化数控绿茶加工系列先进设备,创新建成“蒸、压、烘”流水线作业、功能齐全的紧压茶专业化生产车间。公司产品设计产能,红茶日产量600公斤,绿茶800公斤,紧压茶等特色茶制品为900公斤。公司现有国家级和省级技术茶叶专家8人。企业员工83人,公司于2014年底被评为浙江省标准化示范茶厂,所有茶叶产品均通过QS认证。

公司虽创建时间不长,但无论硬件设施,还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软件水准均为景宁茶产业的翘楚,201812月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称号,公司生产的“慧明红”牌红茶产品在20152018年连续四年荣获国家级“特等奖”和浙茶杯“金奖”, 2018年荣获丽水市“茶王奖”2018年荣获景宁县第六届金奖惠明茶斗茶大赛金奖。金奖惠明茶制茶工匠等荣誉称号。公司创建之初,就把“科技导向,创新发展”为坚定不移的经营方针,把“立足本地资源,以传承和发扬畲乡茶文化为已任,打造一流的畲族特色茶企业,作为始终不渝的经营目标。公司和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协作关系,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发特色茶新产品,成效显著,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目前,公司除生产白茶、红茶、绿茶产品外还专业生产各种带有畲乡风情和畲族特色的茶制品,主要有紧压红茶、紧压绿茶等,制成饼、砖及十二生肖动物形状等各种款式,共六十余款,产品采用畲乡风俗图案、图腾为背景,为畲乡百姓喜闻乐见。目前,该系列产品广受市场青睐,不仅以品质优,外观雅致,耐贮存,价格实惠,凸显畲族茶文化特色,且适合水壶煮茶这一畲族传统茶叶泡饮方式等优点,走进茶叶市场,而且已成为展示畲乡特色文化的颇具吸引力的旅游商品。目前景宁畲族自治县有60000余亩高山生态茶叶基地,资源丰富。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创新发展的思路,深深扎根畲族深厚的文化土壤,开发更多更好的承载畲乡文化的特色茶产品,并带动畲族百姓发展生产具有民族特色的茶产业发展,既能更好地满足畲乡的物质文化需求,同时也为畲族百姓种茶致富开辟一条新路子。企业坚信在新时代企业发展过程中,无论是在民族特需商品开发利用,还是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都会得到更加有效发展。为景宁畲族自治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畲族山区农民经济收入,促进畲乡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