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长兴虹星桥卫红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20-04-14作者:浏览次数:635

基地主管教师:徐正浩

合作教师:胡东维

基地介绍:

长兴虹星桥卫红家庭农场位于该县虹星桥镇宋高村,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主要经营水稻、蔬菜、小麦、粮油种植,以及初级食用农产品销售的家庭农场。基地流转承包的几百亩水稻田,在试验种植“秀水香1号”、“禾香优1号”等23个优质、高产水稻品种的基础上,引种展示了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的优质金奖品种和高产品种,并在全县“好稻米”评选中获得了“优质奖”和“最佳人气奖”。基地着力打造浙江省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展开了沪LPR18、秀优71207、嘉优5号、嘉禾优5号、秀优4913、甬优7753、秀水134CK)、甬优1540CK)等8个水稻新品种的种植示范试验,并严格按照“五统”要求。目前,示范基地是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和长兴县农业农村局的水稻重要种植示范基地,对新品种的示范种植,推广应用,增加粮食产量,提高农民收益,具有重要的示范展示效果。

基地明确按照农事季节,制订作业流程图,使每步农作活动精准、精细、数字化;按照时间节点,制作农事作业,灵活田间作业;综合应用健康栽培、预测预报,精准用药,绿色防控病、虫、草害。作为严重影响稻作生产的“顽固性”杂草,杂草稻具有发生量大、除草剂防治效果差、人工拔除费工量大,严重影响稻作收益的有害植物,已经成为农场及浙北稻区的重要有害生物。近年来,根据杂草稻的生物学特性、发生发展规律,农场制定了“以机插为重点,插秧前封闭为关键”的技术规程,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并作为长兴县的重要防控示范点,予以推广应用。

由于广泛应用机械收割,田间秸秆量大,对稻桩越冬害虫防控、清洁生产等提出了新的课题。基地将综合应用先进技术,集成应用,逐步实现清洁生产,树立基地的又一重要标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