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湖州弘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1作者:浏览次数:1488

基地主管教师:徐海圣

合作教师:阮赟杰、马有智

基地介绍:

湖州弘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1月,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永福村,占地面积320亩,是一家专注于现代高效立体数字化水产养殖的企业,现建有立体智能化循环水养殖车间2幢,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养殖的品种主要有淡水石斑鱼、黄金鲷、南美白对虾、加州鲈鱼等,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拥有“一种高效立体水产养殖系统”、“一种适用于立体水产养殖系统的自动化饵料处理装置”、“一种适用于立体水产养殖系统的能源循环装置”等6项新型实用专利,申请了“一种立体智能化分鱼机”、“一种立体智能化鱼苗收集系统”、“一种立体智能的精细化养殖系统”等5项发明专利。

公司开发建设的立体数字化循环水高效水产养殖项目,把建筑结构和循环水养殖科学的结合在一起,有机的整合了数字化与养殖自动化系统,科学合理,技术先进,其理念、建筑设计、技术和自动化程度均属国内首创和领先。公司开发的立体数字化养殖产量高、效益好,管理机械化和自动化、无污染,不受地理位置和季节变化的限制,具有节地、节水、环保、高产、省工及食品安全等优点,符合我国人多耕地少、水资源紧缺的基本国情,是未来水产养殖发展趋势,也是我国水产养殖业从农业生产转向工业生产、实现渔业现代化的必经之路,符合我国渔业产业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过度开发型”向“环境生态友好型”转变的发展方向。

公司以立体数字化循环水养殖和加工全产业链规模化和纵向一体化发展为战略,以浙江大学、省淡水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为技术支撑,大力实施综合开发和深度开发,引导、推动项目向全国发展。在对重点区域实施配套开发的同时,保持相关业务协同、循环发展,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力争形成苗种培育、水产养殖、水产品饲料、水产生物制品、立体数字化养殖系统开发应用五大业务并举的良好发展格局,实现公司、合作加盟商、消费者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方面的和谐统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