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安吉竹产业研究院专家组一行赴安吉县孝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浏览次数:756

77日,浙江大学安吉竹产业研究院邀请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高智慧研究员、高工周子贵,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琴、副研究员袁少飞,湖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高工朱炜,浙江农林大学桂仁意教授及我校盛奎川教授、张玺铭研究员、赵东、熊义勤等近20人赴安吉县孝丰镇及国家级竹产业园区调研考察。

专家一行首先到孝丰镇横溪坞村考察林下经济。横溪坞村利用竹林下空闲地块试种中药材七叶一枝花,进行了露地栽培和套袋栽培的比较试验。专家详细了解了管理情况,根据生长状况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横溪坞村还有300亩有机茶园,由合作社统一进行管理。专家组与村代表商定了初步合作意向,为茶叶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在保护好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

随后,在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指挥部,专家一行听取了指导协调组组长吴有才的介绍。大家就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及下一步科技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建立联合体、合作申报项目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专家表示将积极支撑园区建设。专家希望,能过校地共同努力,以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为平台,为推动浙江省竹产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贡献微薄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