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尹兆正研究员率队到景东县调研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3作者:浏览次数:137

817日至20日,我院研究员、景东县乌骨鸡产业发展首席专家尹兆正等专家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到景东县调研指导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

在景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章文,景东县副县长许亚洲及县农科局相关人员陪同下,调研组分别深入到安定镇沙拉村景东普红园乌骨鸡养殖合作社、锦屏镇灰窑村景秀乌骨鸡养殖合作社、文井镇清凉村景东清凉丙寅山毛脚乌骨鸡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景东双福农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乌骨鸡产业现状,并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及服务工作。安定镇沙拉村景东普红园乌骨鸡养殖合作社还被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命名为“现代农业技术基地”,尹兆正研究员亲自为其揭牌。

专家们还利用科技设备和技术,挑选出20余只无量山乌骨鸡进行种质分析、鸡体测定、屠宰和肉质测定及种群均匀度测定工作,现场采集相关数据,为景东县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的各项数据分析提供科学依据。

随行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成员还现场采访了孙章文和许亚洲,了解景东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浙大帮扶景东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打算,同时走访了清凉村建档立卡户王金德、杨明红家,了解贫困户脱贫前后的变化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走基层、体民生,加深了实践团成员们对于基层民生和基层工作的认识。

调研组还到景东县电子商务中心,对当地特色畜产品加工销售等进行调研,收集景东县特色的农畜产品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社会实践“互联网+”活动,组织了两场网络“直播带货”,向屏幕另一端的观众推介景东县特色腊肉香肠、晚熟芒果等农畜产品,以一个全新的方式助力景东县消费扶贫。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直播带货”获赞40000余次,吸引了全国各地观众2249人,直播间累计浏览次数3179余次。在两场直播中,卖出了价值1900余元的15种产品,中心预销库存商品64,使景东县农畜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景东县农科局,许亚洲主持召开了浙江大学景东县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研讨会,县农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养殖户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县农科局、科室部门负责人及养殖户代表的期盼和建议,就景东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尹兆正充分肯定了景东县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指出了在发展无量山乌骨鸡产业销售和屠宰加工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地理标志申报、保种育苗、乌骨鸡保护和数据收集分析反馈等工作进行了要求和说明,双方还就景东无量山乌骨鸡产业发展专家工作站建站事宜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拟定了初步规划,为共同助推景东县无量山乌骨鸡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