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汪志平赴景东县助推核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6作者:浏览次数:151

816日至21日,我院教师汪志平赴景东县调研帮扶核桃产业。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章文,县副县长许亚洲及县林草局局长赵海等相关负责人的对接与陪同下,汪志平深入大街镇昆岗村调研核桃产业及其林下套种滇重楼、滇黄精等中药材等情况,着重就滇重楼、滇黄精种苗快速高效繁育及栽培与管理等作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在锦屏镇新民村,汪志平察看了具500年龄的核桃古树,就对其如何保护与利用提出了建议;针对近期遭受虫害的3000多亩核桃林,提出应急与日常的防治措施。在景东志和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云南力奥天然饮品有限公司、景东昌瑞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汪志平调研当前景东核桃的加工与销售情况,就产品形式、加工技术、生产工艺、包装设计、营销模式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与景东蔚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景东茶缘居商贸有限公司等电商负责人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电商优势、弥补景东交通短板,显效推进当地核桃产品销售。

针对此次调研,景东县政府还精心组织县林草局、茶特局、农科局、工信局、财政局及相关企业,召开了景东县核桃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汪志平作了题为“景东核桃产业初步调研与建议”的专题报告。许亚洲结合景东核桃产业的历史、现状与机遇,强调了发展核桃产业对景东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意义。

   景东县核桃栽培历史悠久。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60万亩,其中投产面积近30万亩,核桃年干果产量达1万多吨,核桃产业综合产值已突破5亿元。全县共有13个乡镇135个村1467个村民小组4万多户12万多人参与核桃产业的发展。全县相继注册成立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70个,其中省级示范合作社4个。通过多年的发展,景东县已经成为全省50个核桃重点种植基地县之一,核桃产业已经成为景东县山区脱贫致富的主要支柱产业。浙江大学为深度融合科技精准推进景东产业扶贫,今年新增了核桃产业科技帮扶项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