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胡东维赴武义县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15作者:浏览次数:168

97-11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胡东维赴武义县进行技术指导。

在大田乡紫冠蓝莓家庭农场基地,胡东维调查了老园子天牛虫害问题。目前是天牛产卵孵化后期,病树率达到约3%。胡东维建议农户用杀菌剂堵洞杀灭幼虫,或者彻底剪除病枝并烧毁,并指导农户进行新园子灌溉设施的完善工作。

在汇丰种业科技公司基地,胡东维对引种水稻生长与病虫害进行了调查。在陶宅村晓辉粮食专业合作社,他查看了作为中稻种植的黑风糯的生长情况,对稻曲病的防控进行了指导,建议农户15日左右开始使用杀菌剂,并添加杀虫剂防治稻飞虱。此外,他还指导农户开展了两种喷雾方式对穗颈瘟防控效果的对比试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