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队科技特派员熊义勤服务嘉善平湖海盐种粮大户

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浏览次数:163


920-21日,我院教师、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熊义勤等赴嘉善、平湖、海盐各乡镇,为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服务。

在嘉善县西塘镇农业发展总公司,团队成员和总经理王志康一起到田头察看了水稻生长情况。通过穗粒比较,发现今年杂交稻和常规稻的穗形较往年大,籽粒较饱满,灌浆较充足,长势较好。双方商谈了下一步技术管理和水稻增值服务内容。

在嘉善县西牛家庭农场,场长沈正平介绍了种植基本情况。农场承租土地1600亩,每年种植小麦1000亩和水稻1600亩。沈正平希望在种植管理技术、新品种引进、大米精深加工方面和浙大开展合作。在科技特派员联系企业嘉善县金穗粮油专业合作社田间,团队成员与社长杨其荣一起查看了40多个新品种的试验和长势情况,分析了穗形、籽粒及产量情况。

在平湖市钟埭镇种粮大户张良伟水稻田里,团队成员和平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徐军、钟埭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中心主任朱春弟一起察看了科研成果“真打粮”的使用情况及田间表现、水稻长势,以及与对照田块的区别比较;还观察了60亩优质稻米品种软香2号富硒技术示范田。计划在水稻成熟收割后进行稻米硒含量检测。如果效果理想,平湖将在明年开展示范和推广,扩大富硒水稻种植面积,以增加稻米附加值。

在海盐县武原镇和秦山镇,团队成员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一起到华星家庭农场和弘祥家庭农场田头,察看了水稻长势及科研成果“真打粮”的应用情况,并就明年扩大推广示范进行了讨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