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联盟举行“林博士”百问百答活动并召开第二次专家组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26作者:浏览次数:182

1017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联盟主办的“林博士”百问百答活动在长兴花木城苗农培训中心举行。我院徐礼根研究员、梁建设研究员、朱金文副研究员、周泓博士,外校省级专家童再康、柳新红、何云芳、郭方其等齐聚长兴,对苗农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苗木生产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活动期间现场解答问题50余个,为苗农送去了技术帮扶及时雨,受到一致好评。此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解决长兴苗木可持续发展问题,助力长兴高质量发展花木产业。

1017日下午,联盟还在长兴花木城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专家组例会,市级专家组组长董元华主持会议,省市专家20余人参加。会上,董元华董站长先简要介绍了本联盟上半年的工作以及信息报送的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就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省林科院柳新红教授、何云芳教授汇报了他们在长兴围绕耐寒香樟选育、多干苗、全冠苗的培育、彩叶树种推广等开展的项目情况。省农林大学童再康教授汇报了他在在湖州地区就农田保护、山地资源一体化开发等问题开展调研的相关情况。县区专家们在针对茶园生态修复树种的选择、粮食功能区内种植苗木的清理等难点问题,县区专家与省级专家进行了交流。省级专家建议,县区以联盟的名义提交一些新优材料参加明年在上海举行的花博会。最后,大家讨论了本年度联盟考察的主要方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