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熊义勤到嘉善平湖指导冬季农作物生产

发布时间:2021-01-29作者:浏览次数:166

121-22日,省科技特派员熊义勤团队在春节来临之际,驱车来到嘉兴市嘉善县和平湖市开展冬季农作物生产指导。

在嘉善县农经局国有企业嘉善县银禾农发有限公司,熊义勤和总经理沈进忠进行了交流,该公司主要立足嘉善,为全县种养殖大户进行技术服务,开展新品种引进、生产资料配送等。双方就下一步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惠民街道大泖村,村党支部书记、嘉兴市稻米产业农合联副理事长、嘉善县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社长富志刚,街道农经局局长张希根等介绍了村里及合作社基本情况。该合作社种植土地2016亩,主要种植小麦及无公害稻米,其墩湖大米在嘉善本地和上海市民中享有声誉。村里及合作社迫切希望和浙江大学团队开展科技合作和大米增值技术研究。双方商定2021年首先开展富硒大米合作开发,提供大米附加值,并小面积试种富锌、富铁、富钙、富镁等功能性水稻,熊义勤团队将协助开发,并给予技术指导服务。

在平湖市得道家庭农场,团队和平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徐军、钟埭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朱春弟、家庭农场负责人张良杰等商定,将在春季召开一次全市稻麦生产技术培训会,邀请中国水稻所、浙江大学团队专家进行授课和田间指导。

平湖市钟埭街道进华家庭农场场长李进华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农民,对农业科学有一定的钻研劲,自己在60亩大棚内开展了冬季蚕豆种植,长势良好,现在已经开始断断续续上市销售,亩产值达到1.1万元。他还开展大棚雷笋种植试验,春笋冬出,春笋也开始销售了,亩产效益高。熊义勤针对大豆及雷笋田间管理提出了积极建议,并就砻糠覆盖、大棚保温、水肥管理等技术进行了探讨,并为蚕豆优质高产提供部分试验材料。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