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朱金文为高素质农民培训杂草识别与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07作者:浏览次数:166

330日,应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邀请,朱金文副研究员在杭州为“平湖市高素质农民粮油产业技术培训班”授课,讲授了“杂草识别与综合治理”内容。杂草是农业生产中危害最为严重的有害生物,农业生产过程中长期过于依赖农药导致杂草抗药性迅猛增长,使得杂草治理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突出难题。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平湖市的50多位水稻种植大户,部分承包了1000亩以上稻田。

朱金文重点介绍了30多种主要杂草的识别要点、国内外先进的杂草综合防控新技术,以及农药高效安全使用技术,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受到了普遍好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