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我院黄璐副研究员应邀为温州市未来乡村建设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浏览次数:1703

47日,应温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我院副研究员黄璐为2021年温州市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培训班作了《未来乡村应用场景案例分析》专题培训。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等领导出席并做专题讲话。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瓯江口管委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重点涉农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派农指员联络组组长等2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黄璐副研究员梳理了乡村发展脉络,分析了乡村产业化、生态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乡村的建设途径和目标。她以德清智治、定海净零碳、马岙研学产业、青山和衢州建筑提升、浦江和余杭创客进驻等落地项目为案例,具体阐述了如何打造未来乡村场景。同时指出未来乡村建设具有很强的探索性,需规划先行,明确主题,重视运营,多学科、多部门通力合作。

此次专题培训课为学员们提供了鲜活的未来乡村案例和落地实践经验,获得了一致好评。课后学员们争相与黄璐副研究员交流请教,并邀请其赴当地乡镇进行现场指导。

黄璐副研究员致力服务温州乡村振兴建设,近年带领团队策划了温州市“山水雁楠”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完成了乐清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系列规划、设计、施工指导。未来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发展的全新探索,我院将集合浙江大学的农、工、理等学科优势,继续为温州市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努力为温州市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未来乡村样板地建言献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