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余姚市科态农场

发布时间:2021-07-07作者:浏览次数:206


基地主管教师:叶玲珍

合作教师:吴德志,谭瑗瑗,苏珍珠,林朝阳

基地介绍:

基地负责人及成员主要由粮油作物生产及植保背景的老师组成。目标是建设具有试验示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功能于一体,高水平、专业化的粮油作物试验示范基地,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粮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示范与服务。

余姚市科态农场位于浙江省余姚市牟山镇青港村,是一家集水稻种植、谷物加工、稻米销售、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业装备化、智能化提升为一体的家庭农场。现拥有固定资产超300万元,流转水田600多亩,社会化服务农户270余户。目前农场有育秧流水线2套、插秧机3台、大型拖拉机3台、施肥机2台、收割机3台、植保无人机3台、烘谷机7台、育秧大棚2100平方等。农场道路、沟渠、设施等基础条件配套良好,部分道路实现水泥硬化,方便农业机械和运输车辆出入,实现粮食生产的机械化和专业化。

余姚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总站系由余姚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机构规格为副科(局)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330281419643312H,工作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参与余姚市种植业发展规划的调研与拟定,指导种植业结构布局调整,农业生产技术攻关,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等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