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湖州怡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作者:浏览次数:89


基地主管教师:余东游

合作教师:卢建军、王争光

基地介绍:

湖州怡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湖州市吴兴区,总资产达到1900万元,注册资金729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湖羊养殖和有机肥加工。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羊舍11000平方米,包括母羊舍10幢,育肥羊舍7幢,育成羊舍3幢,另有仓库2050平方米、青储窖1900立方米、有机肥加工厂1个、办公和住宿等配套辅助用房。现存栏湖羊有7680只,能繁母羊有2730只。近十年来,公司立足长远发展愿景,以“安全、绿色、健康”产品为核心,以“标准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品牌化”建设为引领,以浙江大学等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本着养殖科学化、羊肉品质化、销售品牌化的经营理念,全力打造“怡辉牌”湖羊种羊和羊粪有机肥等主打产品。

湖羊是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之一,湖州是湖羊的原产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本公司是“湖州湖羊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主体”之一,隶属国家级湖羊保种区核心保种场(湖州唯一),承担750只的保种任务。公司主营湖羊养殖,重点着力于湖羊种业高质量发展,担负着湖羊种质资源保护的重任,制定湖羊保种方案,组建湖羊保种群,建立系谱档案,做好档案记录。在保种的同时,应用湖羊选育选配、提纯复壮技术,湖羊种质水平明显提高。近年来,与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高等院校深度合作,以“政企产学研用”思路为出发点,从政策建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试验示范、产业辐射、人才培养等维度为着力点,通过精准选育技术运用,湖羊种质大幅提升,实现湖羊产业的转型升级,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初步打造成具有标杆示范引领的重点培育基地。2014年以来,通过“东西部协作”和“援疆”、“援川”计划等精准扶贫方式,公司种羊“落户”新疆、宁夏、四川、山西、陕西、河南、辽宁等地区,累计提供种羊2万多只,产品受到客户的好评,种羊供不应求。在商品湖羊产品方面,公司除直接销售活体商品羊以外,还研制开发了红烧羊肉、白切羊肉、烤羊肉等加工产品。

公司发挥现有产学研融合发展优势,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大力发展湖州特色农业的湖羊产业,建立“牧草种植+草料加工+健康养殖+羊粪利用+果蔬花草种植”的种养结合新模式,实现“振兴湖羊产业,发展循环农业”。带动周边地区的农户和社员,真正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起到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湖羊保护区核心保种场、国家级肉羊标准示范场、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示范场;浙江省湖羊原种场、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浙江省美丽生态牧场;湖州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湖州市二星级种业企业、湖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奖;湖州湖羊产业协会会长单位、湖州农民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湖州市乡村振兴专家工作室;浙江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浙江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行动示范基地”等荣誉。

基地网站链接:www.taihuhuyang.net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