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8作者:浏览次数:307


基地主管教师:林朝阳

合作教师:谭瑗瑗;叶玲珍;张先文;叶雨轩

基地介绍:

浙江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湖州德清县莫干山镇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林科技园区内,是德清县重点引进的农业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农业生物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是我国农业生物技术领导者。公司充分利用中信农业基金的资本优势、隆平高科育种及产业优势和浙江大学基础研究优势,建立了从功能基因挖掘、转化体创制和筛选、国内国际安全评价和转基因品种转育的产学研结合平台和创新人才队伍。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发掘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功能基因,培育新一代抗虫耐除草剂、高产抗逆、品质改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作物新品种,能够和国际生物技术企业进行差异化竞争,切实提升我国的生物育种实力和竞争力。公司建立了完整的转基因作物研发的技术体系和组织架构,已经成功研发了一系列具有推广应用前景的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公司已经和七十几家国内种业头部企业开展合作,将公司培育的优良转基因性状转育到两百多个玉米主栽品种中,为转基因玉米推广应用做好种质资源储备。

基地将以浙江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加强和种业企业合作,将新研发的优良转基因性状转育到骨干品种中,培育出具有推广应用价值的转基因新品种。完成转基因安全评价相关的研究,获得达到转基因安全审批要求的相关资料。展示获得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抗虫抗除草剂转基因玉米,与园区内儿童夏令营合作开展转基因科普宣传。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