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作者:浏览次数:323


923日上午,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院院长王珂主持,研究院下属的7个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珂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随后7个研究中心依次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成效进展。

各中心积极对接当地企业,探讨院企合作的良好模式,形成产学研体系链;面向“叮咚买菜”、“山东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中心”等企业开展服务对接;院内组织联合申报“临沂市食品营养与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振行动项目指南”,院外联合当地企业、高校联合申报山东省发改委项目“蔬菜速冻及商品化处理与智能供应链体系构建研究”、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鲜农产品产后供应链保鲜减损与节本增效关键技术研发”等;建设了“转基因玉米新品种育、繁、推一体化技术平台”、“作物基因组大数据设计与育种分析平台”等一批研究平台,助力当地农农作物定向选育和产业化;完成了《临沂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成效评估报告》、《<中共临沂市委 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成效评估报告》、《临沂市东蒙镇乡村美丽经济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报告,受到临沂市领导好评。

王院长对各研究中心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继续高效推进研究中心的建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