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朱金文赴湖州、丽水等地开展农林业废弃物控制杂草技术等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5作者:浏览次数:103

杂草和植物病虫是农林业生产中危害严重的有害生物。由于长期过于依赖农药导致有害生物抗药性迅猛发展,化学防治效果下降,病虫草防治难是当前农林业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绿色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安全、高效、实用的植保新技术。浙江大学植保学科朱金文团队长期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杂草等有害生物治理新技术和农药高效安全使用技术研究与推广,在多个国家级项目的资助下取得了技术突破。

近日,我院教师、兼职浙江大学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联盟专家的朱金文副研究员应邀奔赴安吉、丽水莲都区、遂昌县等地,开展利用农林业废弃物控制杂草技术、生态控草技术以及减药节水省工技术等培训,共培训300多人次,并针对性给部分种植大户提供了技术方案,还解答了学员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受到了普遍好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