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展科技下乡 传授经验技术——徐礼根、李卫旗等到文成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28

为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示范样板,125-6日,我院教师徐礼根、李卫旗等组成的专家服务队来到温州市文成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深入田间、工厂、农户,为种菇大户和工人传授经验技术,解决实际生产问题。

专家组一行到文成县二源镇,在魏禹文副镇长陪同下,对当地食用香菇、大球盖菇等种植基地开展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规模、品种、产量和效益情况,针对食用菌设施栽培环境、灭菌接种、培养基配方、操作规范、栽培条件、生产模式、管理方式、产品品质等方面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给出科学实用的指导意见。专家组建议从品种布局、生产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突破,加强辐射带动,争取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带动菇农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专家组参观调研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和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都林娜院长等向专家组介绍了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浙大派驻文成的科技特派员在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程局长和都院长欢迎浙大专家团队多来文成指导、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促进文成农业、康养、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