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快来逛逛校园的冬季花园

发布时间:2021-12-31作者:浏览次数:180

“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在强烈冷空气的笼罩下,草木摇落露为霜,萧瑟的寒冬给浙江大学的校园带来了一片寂静。望眼校园的东北角,却有百草丰茂的一隅,那就是今年新投入使用的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其中的教学展示温室,生机盎然,俨然是校园里的冬季花园。

冬季花园的花草品种繁多,有观花植物跳舞兰、马蹄莲、朱顶红、月季、蝴蝶兰等,有观叶植物彩叶草、矾根、龟背竹、海芋、鹤望兰、竹芋、常春藤、天门冬、虎皮兰等,有呆萌的多肉植物星兜、玉露、生石花、胧月、火祭、筒叶花月、小米星、桃蛋、乙女心、熊童子等,还有当下最小清新的“氧气”绿植,以及常见蔬菜如生菜、萝卜、白菜的多品种蔬菜苗,这都是劳育课的同学和创新创业学生团队精心养护的成果。

冬季花园的花草色彩丰富,绛红、嫣红、深红、杏红、茜红、橙黄、藤黄、石黄、嫩黄、橄榄绿、墨绿、淡绿、青绿,更有甚者,色彩交融。这样的五彩斑斓在暖洋洋的大玻璃温室内交织成一幅缤纷的冬日画卷,眼睛进入大自然赋予的炫彩天堂,心灵则是来到被温暖治愈的金色港湾。

这个季节还有一批“外来户”,通过与上海辰山植物园引种保育合作,稀少奇特的物种在冬季花园中尽情生长,如会吃虫子的茅膏菜、猪笼草、瓶子草等食虫类植物需要附生在木头上的石斛、鹿角蕨、万代兰等附生类植物,更奇特的还有只需要空气就能生长的空气凤梨,各种形态各异的植物多达上百种。

最大的主角是我们多年坚持不变的“情怀之花”蝴蝶兰,60余种不同品种的蝴蝶兰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有深红中透粉红的,有金黄中带墨绿的,有鹅黄中带绛紫的,有淡紫中夹橘黄的,还有雪白中带深紫的。带它走,让栖息在细长花枝上的美丽“蝴蝶”翩翩起舞,给数九隆冬点缀一笔鲜艳,给清冷办公室开辟一角鲜亮,给孤寂内心增添一方鲜活……

这样的校园最新“打卡地”——冬季花园,你去过了吗?

如果去了,一定流连忘返!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