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徐礼根研究员荣获第三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01-07作者:浏览次数:172

日前,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为“中绿盟”)公布了第三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拟获奖名单,旨在表彰为推动全国绿色矿业发展及转型升级做出杰出贡献的各位专家。我院徐礼根研究员在此次表彰活动中荣获个人突出贡献奖。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中绿盟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国家批准的唯一矿山创新联盟,目前共有会员单位近百家,已取得科技部国家奖励办项目鉴定授权,鉴定成果进入科技部成果库。

研讨会现场(图片源于陕西科技传媒)

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徐礼根研究员作为矿山生态修复专家,受邀在中绿盟主办的中国县域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百人论坛暨黄河几字弯矿区生态修复与治理研讨会上,作“有色金属矿山大型高陡岩质边坡植被重建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及成功案例”报告。

徐礼根在其设计的边开采、边复绿的矿山现场

徐礼根在检查其设计的挂网喷播前工序

此外,中绿盟为感谢推动绿色矿业发展、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在科技成果鉴定(评价)、奖项评审、标准审查、会议报告、项目考察、技术咨询、丛书编写、联络推广、方向引导等方面辛勤付出的专家们,隆重推出“2021年度中绿盟特别鸣谢专家榜”,徐礼根研究员作为其中之一,荣登榜上。

徐礼根在矿山边坡厚层基材喷播后检查幼苗生长状况


矿山岩石边坡复绿初期人工植被生长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