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三农六方”项目《甜瓜简约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7作者:浏览次数:258

近日,由我院教师承担的浙江省“三农六方”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甜瓜简约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项目验收。验收会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许关桐主持,我校科研院农社部副部长王芳展出席指导。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叶红霞汇报了项目情况,并针对专家的质询进行了答疑。据悉《甜瓜简约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筛选出综合表现突出的甜瓜品种4个,引进和改良了适合甜瓜简约栽培的开沟机、覆膜机等新器械5套,熟化了“甜瓜促进坐果”以及“水肥一体化”等简约化栽培技术模式2套,研究集成了适合设施大棚甜瓜春季立式栽培和设施大棚春提早或越冬茬甜瓜爬地栽培施肥方案各1套。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减少了瓜农在甜瓜品种选择上的盲目性,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设施栽培甜瓜需工量多、劳动强度大等实际问题。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