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东阳·花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潘建锋一行到访新农院、农业试验站

发布时间:2022-03-02作者:浏览次数:550

226日下午,浙江东阳花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浙江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锋一行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新材料发展、未来乡村建设、党建联盟共建等事宜。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农业试验站副站长王建军,副书记、农推中心副主任张士良以及材料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等陪同调研,并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浙江东阳花园村,是一个传奇。40年前,这里曾是“村名花园不长花,草棚泥房穷人家。种田交租难糊口,担盐捉鱼度生涯”;40年后,作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国际名村”“浙江第一村”,成为了农村现代化美丽村城的示范、高质量共同富裕的村级范本,入选了浙江省100个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浙江东阳花园村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其中花园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

在新农院、试验站齐振宇老师等的引导和介绍下,潘建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紫金港),参观了科研温室、教学展示温室、人工气候室、生态处理中心等农业试验设施和综合控制中心;并在农科创大楼集中观看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宣传片,听取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的历史沿革、校内外试验基地建设、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浙大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等方面的讲解。

座谈交流时,公司副总经理杨圣知介绍了花园村及花园集团有关情况。浙江大学新农院、材料学院和花园新能源公司三方就共建绿色共富党建联盟、探索“党建+”引领未来乡村建设、乡村创新创业特色文化培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互惠共赢以及各级党组织的共建共享,强强联合推进“农科教融合·产学研协同”,优势互补强化产业创新合作和科教文化结对,整合资源助力全面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努力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省建设未来乡村共同富裕提供示范样板。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