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赓续传承 踔厉奋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作者:浏览次数:203

228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在农科创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农业试验站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万里神农有限公司负责人受邀出席。新农院、农推中心、试验站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讲话中对上一届新农院、试验站领导班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农院、试验站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院站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气神,要抓住当下千载难逢的机会,深刻把握国家、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抬头看路,守正创新,扛鼎起新。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适应新形势;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构建新体系;要建强平台和基地,履行新使命;要聚焦服务社会,适应新格局;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展示新面貌。

喻景权院士在讲话中肯定了新农院、试验站近几年的事业发展为学科评估、农科建设作出的贡献,对院站党政班子成员阐述的工作思路与举措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代表单位通报了2021年度的获奖教师,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在各自岗位承担起更重的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单位事业发展。

会上,常务副院长、常务副站长、中心主任王珂报告了单位2021年度工作情况,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个从各自分管领域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未来,新农院、试验站将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战略导向,聚焦国家乡村振兴、种业发展等战略重点和新农科发展,围绕涉农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和师生需求,强优势、补短板,推动实现单位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特别邀请万里神农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钟参会。金钟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表示将继续支持母校农科事业的发展,也希望能在更多领域与学校开展深入的合作。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社会服务奖、贡献奖、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院领导及受邀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荣获FAO“粮食英雄”称号的叶明儿,高级实验师齐振宇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5位新入职教师登台亮相,他们的到来为单位注入了新的力量,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勤勉实干,为单位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建军书记通报了院站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新的一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聚焦“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新局、谋新篇的当下,在更高的使命愿景指引下,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践行落实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科发展任务,布局推动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网络,大力推进多点多地的农业试验基地建设,不断健全深入对接学科师生的服务机制,为涉农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