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开新局 党建引领促振兴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 召开“智汇强农”党建联盟共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03作者: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第19个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效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构建高校与地方在乡村党建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平台,不断强化科技、人才、文化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未来乡村共同富裕,助力湖州市南浔区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31日上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湖州市练市镇在农科创大楼B320会议室召开“智汇强农”党建联盟共建工作交流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副书记张士良、农推专家叶明儿与练市镇党委委员陶佳骅、副镇长姚文杰等深入讨论交流,双方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交流。

张士良副书记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人才队伍、社会服务成果等情况,并汇报了校地合作推进以“五结对、五共促”为主要内容的“智汇强农”党建联盟共建设想。练市镇党委委员陶佳骅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支持练市镇建设发展,介绍了练市镇党建特色工作、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并提出了党建联盟共建的重点项目内容。副镇长姚文杰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练市镇农业农村发展、特色农业园区和创新基地建设等情况,就共建党建联盟引领乡村振兴交流了体会与感想。农推专家叶明儿老师结合南浔区红美人柑橘基地建设和多年农推工作实践,建议要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在加强科技创新、农创空间建设、乡村人才培育等方面形成亮点特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党建联盟共建、整合优势资源,可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素互通、人才互培。

王建军书记在交流讲话中指出,探索“大学强镇”党建联盟,打造高校与地方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有利于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基层党建载体;要认真思考、统筹谋划,不断“夯实基础”“深化合作”,着力从“支部结对共享资源、人才结对共促创新、项目结对共兴产业、活动结对共推教育、党群结对共强治理”等维度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协同构建高校与地方深层次合作平台,合力推动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共同谱写高质量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文章”。

最后,双方初步达成了“智汇强农”党建联盟共建初步合作意向,并开展共建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