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茶香茶韵品文化 知茶爱茶享美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作者:浏览次数:215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生活乐趣,调动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39日下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工会热情邀请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范方媛老师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A座求是茶苑为全院站女教职工开展《茶叶品质与品鉴》培训。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工会副主席王华到会祝贺并致辞。




  


范方媛老师从事制茶工程与品质鉴定方向研究多年,主要涉及茶叶品质形成机理研究、茶叶智能感官研究、茶叶初制精制工艺研究及应用推广等内容活动伊始,范老师以耳熟能详的时尚宠儿--奶茶、抹茶等茶饮为引,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女教职工们介绍了什么是茶、如何品鉴茶叶、怎样合理饮茶等三方面的茶知识并在现场展示了中国六大茶类代表茶叶的茶形、茶色、茶香,它们在红黄青绿各色茶汤的呈现过程中慢慢释放出不同茶叶的品质内涵与工艺底蕴。作为参与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茶叶产学研联盟专家团队的核心成员,范老师也分享了公益性技术服务工作的开展。春日午后,茶香袅袅,氤氲缭绕,一室阳光,满心欢愉。

疏香皓齿有馀味,更觉鹤心通杳冥。本次工会活动以茶为“媒”,立足农学特色,弘扬耕读文化,彰显当代宜室宜家、为国为民的中国女性之美。在家庭建设的小港湾辛勤付出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服务师生的田间地头践行初心使命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工会祝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