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交流 共谋共促乡村振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赴绍兴柯桥看望挂职干部并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次数:849

39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副站长王建军带领张士良、宋文坚、曹阳等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梁真真一行5人,赴绍兴市柯桥区看望挂职干部,并围绕科技人才支撑服务高质量乡村振兴、整合优势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农业试验站挂职干部柯桥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袁建区长感谢浙江大学给予绍兴市柯桥区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毛学斌老师的工作表现,并就推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会上,毛学斌简要介绍了柯桥区社会经济发展、农业产业结构、农业农村科技支撑等情况,并分享了工作体会,表达了珍惜锻炼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联系纽带、服务校地合作发展的意愿和决心。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永兴较为全面地介绍了该区推进“五星三A”示范村建设、未来乡村创建、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乡村组织文化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等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共促共赢。张士良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单位在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特色优势、合作经验及显著成效,并结合绍兴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谈了有关合作设想。宋文坚、曹阳等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对接服务柯桥区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等方面的想法与建议。与会人员着重就乡村人才队伍培养、未来乡村建设、东湖农场规划发展、柯桥南部山区生态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王建军书记在调研交流时表示,柯桥区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向赋能,强强联合挖掘互补资源、拓展合作空间走在前列,推动形成有示范引领效应的高水平校地合作。同时,希望挂职干部能当好校地合作交流的“使者”,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力争力争在高质量乡村振兴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浙大方案,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王建军一行还调研参观了柯桥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叶家堰、会稽山黄酒博物馆,切身感受了柯桥区美丽乡村迭代升级的强劲脉动。叶家堰地处鉴湖度假区核心区块,以前守着万顷碧波却一贫如洗;近5年来,随着绍兴市“五星3A”村创建的开展,凭借“变撒网打鱼为晒网养鱼”这一“靠水吃水”理念,以水乡风光为卖点,整体流转宅基地和闲置厂房,一鼓作气开展了环境提升、绿化布置、节点设置和民居艺术化改造,一跃成为了柯桥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