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促共富 接续奋斗向未来 ——浙江大学农推教师和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共富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浏览次数:540

6月8日-9日,浙江大学农推教师和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共富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调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特邀研究员叶祥发解读农业农村有关政策并分享科技特派员工作做法与体会,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班子全体成员和在杭教职工、浙大科技特派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中之重。“三农”向好,全局主动。高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责无旁贷。

叶民副书记在致辞时,对农推老师和科技特派员长期扎根乡村基层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达了肯定和鼓励,也进一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作为学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力军,我们使命在肩、作用重要;他要求新农院和农业试验站及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练工作重点、提升综合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学更要笃行,要守正更要创新,要勤奋更要务实,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能力,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广阔大地上,不断提升学校科技支撑服务乡村振兴共富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研讨会期间,浙江省原农办副主任顾益康,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调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特邀研究员叶祥发,农民日报高级记者蒋文龙,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文荣,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农业试验站常务副站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珂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践行习近平三农思想》《浅谈新时期如何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再立新功》《品牌引领农技推广》《农产品超级爆款的打造和销售》《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思路与对策》《农业科技创新与未来乡村建设》等高质量的报告。

会上,科技特派员和农推教师积极提问交流,与专家们互动探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表示,研讨会开的及时,感触深刻,启发很大,收获颇丰,对拓展视野格局、提升工作能力有很好的帮助。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在总结交流时提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首先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内涵意义,切实把服务“三农”工作抓紧抓实;二要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涉农学科发展需要,努力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共富工作中提升学科专业影响力;三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组建一支高水平队伍;四要及时挖掘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希望各位农推教师、科技特派员及相关老师一起思考,群策群力促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