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平台

“猪等畜禽育种”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209

猪等畜禽育种”创新团队由汪以真教授领衔,组建于20193月,是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创新团队。目前有教师14人,其中正高职称11人、副高职称3人,博士后5人,研究生70多人,汇聚了国家杰青、国家万人、国家优青、浙江省杰青、“百人计划”研究员等众多人才。成员担任国务院畜牧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地方猪种种质自主创新育种联合攻关首席科学家、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猪专业组组长、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绿色饲料与健康养殖国家工程中心主任等多种重要职务。

团队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猪的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表观遗传,培育的优质肉猪配套系“香雪白猪”顺利通过了现场核验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白金花猪”正在中试,青莲黑猪、吉神黑猪、莱芜雪花肉猪、苏惠猪等新品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同时在猪肠道健康、猪肉品质与表观遗传调控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获国际发明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研发新产品7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指导的学生获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在国际合作方面,团队建有诺奖得主Tomas Lindahl和欧洲科学院院士汪兆琦等领衔的“动物分子营养”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并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高水平科研机构有着密切的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