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

产品功能系列化及具有视觉冲击力“元宇宙”特色水稻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82

成果介绍:

目前大米市场上,产品鱼目混珠,突出表现在:一是同一优质水稻品种被包装成各种名称大米是常态,二是诸如五常等原产地品牌大米被各种形态产品困扰,三是很多产品宣传的文创雷同,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产品的外观区分度差。针对各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十分必要依托当地打造个性化、高品质的特色水稻。同时,各种原产地优质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需要与时俱进的新发展。

针对性生产及市场的特色需求,浙江大学一是以黑龙江五常优质核心品种稻花香2号(五优稻四号)、江苏代表性软香米南粳9108”及山东优质香米圣香66”为基础,选育了同一品种系列化用途新品种;二是选育了米粒外观差异很大有视觉冲击力的系列大米,如浙大力御(形大如瓜子,千粒重45克)、浙大小微(芝麻小米,千粒重15)、浙大丝糯(细长如针的紫糯米,长宽比4.2以上)、浙大圆香粳(珍珠圆粒)、浙大腰果米(形如腰果)、浙大网纹(籽粒外观如网纹甜瓜)。与此同时,这些系列化及显著有别于传统认知的水稻,丰富了稻作文化,寓教于乐,拓展了种稻养智的功能。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