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运用cAMP信号调控改善生猪体型及生长的营养技术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8

成果介绍:

猪的体型及瘦肉率是畜牧生产及研究者十分注重的课题,除了育种工作外,灵活运用营养调控技术,包括营养水平的调控,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生长育肥猪的脂肪沉积,增加瘦肉量。

本技术通过微养分营养手段激发动物体内自身cAMP系统,调控动物自身cAMP水平和活性,达到改善体型和提高瘦肉率的效果。研究表明,动物体内环磷腺苷水平对动物生长有显著促进作用,可明显改善胴体组成和肉品质。应用cAMP调控系统来发挥动物体内相关激素、酶等的效应,既可以提高动物生产性能和改善畜产品品质,又无任何不良效应,具有良好的前景。

经应用,外三元肥育猪(杜长大)瘦肉率提高6%-7%,背最长肌面积提高12%,脂肪率降低15%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