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备

拖拉机制造质量数据分析技术系统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34

成果介绍

国内拖拉机制造企业普遍存在制造过程和产品质量数据的电子化程度低与集成分析不足等问题,该成果为实现数据驱动的拖拉机制造过程质量信息可视化智能分析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按照拖拉机制造过程质量检测的多源异构数据规范,结合制造过程质量检测和产品售后历史数据及人工经验,分析拖拉机制造质量影响因素进行质量智能诊断,利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算法,建立了拖拉机制造过程质量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模型,开发了拖拉机制造过程质量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系统软件,为揭示拖拉机制造质量潜在规律、发现质量隐性问题提供了可能,已在国内拖拉机制造龙头企业开展应用,并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附图

拖拉机制造企业应用现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