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备

鱼加工在线监测智能调控技术与装备集成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73

成果介绍

我国鱼类加工目前主要采用单机非连续作业,设备间难以匹配、接续困难,缺乏成套装备加工生产线,总体上生产效率低、用工多。该成果技术系统在提高鱼加工处理能力的同时,实现了对水产加工过程主要设备运行参数和鱼加工质量指标等数据信息的实时采集在线监控。通过构建鱼加工生产线自动监控实时数据处理模型,实施加工生产线设备耦合运行优化调控,创制具备在线监测功能的水产加工智能化系统,并与去鳞机、去杂除脏机、清洗机等加工装备集成,达到了鱼类连续自动加工和智能调控的一体化,已在规模以上水产加工企业开展了应用示范。经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组织科技成果评价,该成果罗非鱼加工质量在线监测和生产线智能调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