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猪圆环病毒病的免疫预防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34

成果介绍:

全世界50%的生猪饲养在中国。猪圆环病毒病是以猪免疫系统损伤为特征的传染病。针对该病防控中的病原及流行病学特征不明、免疫预防技术及产品空白等重大问题,项目组历经20年的系统研究和实践,建立了猪圆环病毒2型(PCV2)的毒种库,揭示了PCV2复制机制,创建了猪圆环病毒病的快速检测技术,创制出首个中国政府批准上市的猪圆环病毒病诊断试剂。发明了高繁殖力的PCV2毒种,攻克了PCV2细胞培养效价低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创制出比国外产品提前7天产生完全保护力的PCV2的高效疫苗,摆脱了猪圆环病毒病疫苗产品对国外依赖。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技术成果转化的商品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产生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近400亿元。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